close

 昨天我下班回家,

 大頭就用帶點哀怨的口吻,

 說要跟我講件事……

 

   「等一下~~我先上個廁所….. 」我粉急,顧不得他的哀怨

    衝廁所先~~

   

    怪?~~

    洗衣籃裡怎麼有大頭的白襯衫?

    他已經幾百年沒穿了,

    上次穿應該是我們結婚的時候~~

    怎麼也有一雙他的白襪?

    他是終年只穿涼鞋,

    喝人家喜酒照樣一雙破涼鞋出門,

    何況早上上班時候,我很肯定他不是這副打扮出門的~~

 

    上完廁所

「喂~~你那個白襯衫和襪子是怎麼回事啊?」還不想聽他講話,

    解決我的狐疑先~~

    「就是要講這個嘛~~

 

 

   原來

    昨天早上,

   大頭接到一通電話,

     二十幾年沒見面的朋友,

     不知道怎麼連絡上他,

     說剛好從高雄來台中,

     想見面聊一聊,

     大頭心裡一陣感動,

     想起二十年前的青春歲月,

     玩遍台灣頭台灣尾,

     也交了不少朋友(含異性)

    豐富又風光的過了他的熱血青年期,

    如今 步入中年,

    朋友們早就各奔東西鳥獸散,

    大頭是個念舊的人,

難得有個斷線的朋友剛好來台中,

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敘敘舊啦,

所以下午特地請了假,

還很慎重的回家換衣服、穿皮鞋,

約去春水堂喝個茶~~

 

沒想到~

見了面聊沒兩句話,

那個朋友就向他賣東西了,

(對喇~~

就是那種做直銷的~~)

 

瞬間~~

大頭的心情給它盪到谷底~~

 

他好不容易從他腦袋裡翻出二十年前的陳年往事,

盤算著老朋友見面,

可以重溫一下當年璀燦光輝的回憶,

看看朋友這幾年得不得意,

再聊一聊其他老朋友的近況,

但沒想到

卻是被找來買東西的~~

 

所以

回家後,

越想越難過,

衣服就換掉了,

免得老是覺得自討無趣~~

 

 

~~

我可憐的老公

這樣要他怎麼相信朋友呢?

 

這算是中年期人際關係的為難吧?!

如果換成是我的遭遇,

我應該也會感覺無奈,

生活總有現實面,

為了生活,

也不能怪人家太現實,

只是現在的環境給人的現實感,

大多很負面,

或許是我們太單純,

總是希望朋友間能延續沒有利害關係的情誼是最好的,

大頭其實也有幾位多年來交情很紮實的朋友,

平日噓寒問暖很尋常,

不須要很刻意,

大概大頭一直保有這種期待,

所以才這麼失落吧!

 

 

為了安撫一個失落的中年男子,

身為親愛的老婆我,

當下豪氣地告訴他:

「別難過!改天請你吃大餐!」

 

(其實是我早就偷偷的買了陶板屋的禮卷啦~~)

這才讓他破涕為笑,跟我撒嬌說:

「老婆,還是妳這個老伴最好了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